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

发布日期:2020-05-15 17:13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3日,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倪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都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开展联合行动,强化全程监管,推动示范创建,食品安全基础得到有效巩固,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共治氛围愈加浓厚,全县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倪涛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面对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倪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着重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高百姓食品安全意识,要严格执法,严格监管,从源头上防止食品安全问题出现;要落实党政同责,强化部门责任;要以更高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以更高标准夯实食品安全基础,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副县长张浩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固镇县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等次评定的建议》、《固镇县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固镇县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记者: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