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委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5-27 09:02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县委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2019年度乡镇、县直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开展述职评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动员和引导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对11个乡镇和15个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评议,其中6个乡镇和2个县直部门党委书记在会上作口头述职,每位同志述职后,吴永彬都作了简要点评,充分肯定每位同志抓党建工作的成绩,明确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吴永彬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也是我们实施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战略的加快建设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就做好今年全县党的建设工作,吴永彬要求,要深化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抓党的建设工作思想自觉。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两个维护”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变成纪律要求;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排查力度,及时掌握社会和网络舆情动态,充分发挥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着力抓好党管武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巩固深化全省双拥模范县“八连冠”创建成果,把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拓展军民融合的深度空间和领域,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要细化工作举措,进一步筑牢党的建设工作基层基础。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为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作风保障、纪律保障。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深化完善“一述两评三议事”村情报告会制度,扎实开展“五星”村党组织创建工作,着力补齐城区党建短板,大力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流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继续在“三重一线”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培养、锻炼、选拔、使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选人用人新机制,最大程度激发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事业新发展;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成果,大力弘扬新时代固镇精神。要继续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和工作细则,推进“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决整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委实施细则贯彻落实;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

吴永彬要求,要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压实抓党的建设工作责任。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聚焦主责抓好主业,着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把抓党的建设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针对党的建设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难题的新途径新办法。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解决具体问题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的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督导考核,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现场反馈存在问题,限期整改落实。要强化结果运用,有效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打好“双战”、夺取“双赢”,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实际成效检验党的建设成效。

吴永彬强调,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管党治党上更加严格,在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更加自觉,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奋力开创全县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提供强大支撑。

县领导沈明举、张金、陶振银、陈克俭、唐京怀、张俊、张高龙、王志、张平出席会议。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以及部分 “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