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督查暗访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09:16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5日晚,县委书记吴永彬带队督查暗访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县领导唐京怀、王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吴永彬首先来到县人民医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导。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吴永彬详细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值班值守情况。吴永彬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放松,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疫情应急处置相关预案,加强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后,吴永彬一行来到百大合家福超市,督查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发现,百大合家福超市在疫情防控上存在健康码扫描落实不到位现象,有部分工作人员没有佩戴口罩,市民不戴口罩购物无人规范,超市安全出口在营业期间全部上锁,不能保持畅通,安全隐患十分严重,此外超市周边还存在乱丢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吴永彬现场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安排企业进行停业整顿,排查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和指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时刻都不能放松。

在汇金国际美食街,吴永彬边走边看, 细致督查街道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对部分店外经营、乱倒垃圾的经营者进行提醒和劝导,希望他们文明经营、规范经营,自觉维护好店内店外环境,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督查中,针对发现的车辆乱停乱放、油烟排放、餐厨垃圾乱倒、店外经营等问题,吴永彬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行为;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为市民创造良好消费环境;要把责任压紧压实,把工作抓细抓实,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巩固创建成果,切实提升群众的创建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县经济开发区,吴永彬先后深入到三星树脂和三星纸业的生产车间,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吴永彬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强化执法检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各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举措真正落到实处,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当晚,吴永彬还深入到连城镇杨庄村,城关镇皇店村、龙滩村督查暗访扶贫队长在岗在位情况。每到一处,吴永彬都详细询问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检查相关台账资料,深入了解脱贫政策落实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吴永彬嘱咐驻村扶贫干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大力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帮扶措施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记者:凌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