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委书记吴永彬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08:34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第七十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永彬来到县示范幼儿园北城分园和实验小学浍河路校区开展慰问活动,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同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北城分园,吴永彬一行经过晨检、扫安康码、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等安检措施后入园,查看了测温仪器的使用情况和幼儿的晨检流程,参观了示范园的特色功能室——国学室,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的礼仪表演和经典诵读,对示范园从小为幼儿进行传统文化的熏陶教育和国学经典历史文化的传承教育给予肯定。重点查看了食堂加工间和操作流程,对孩子的饮食安全作了提醒和再要求,确保每天一个鸡蛋和一杯牛奶。

在实验小学浍河路校区,吴永彬一行观看了“花开疫散、童心向党”为主题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看着学生们开心的笑脸,听着队员们雄壮的誓言,面对着一排排鲜艳的红领巾和迎风飘扬的队旗,吴永彬露出满意的笑容,并将带来的书籍送到孩子们手中。当得知此次入队仪式是实验小学三个校区线上联动,面向社会实时云直播时,吴永彬热情地通过云直播分别与立新路校区和胜利路校区的孩子们进行线上互动,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吴永彬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希望全体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爷爷嘱托:系好人生第一个纽扣,茁壮成长,努力成为身心健康、意志顽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他指出,一切要以孩子为中心,关注孩子成长,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每天保证一个鸡蛋一杯奶。提升孩子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培养孩子的抗挫能力。对孩子进行自信、诚信、感恩教育,使孩子成为一个有健全人格的全面发展的人。吴永彬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松懈,不能麻痹大意,各学校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控工作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