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到石湖乡和刘集镇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1 16:55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日前,县委书记吴永彬来到石湖乡和刘集镇检查指导午收、秸秆禁烧、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

吴永彬先后来到石湖乡陈桥村、刘集镇杨湖村和倪桥村,走进田间地头、秸秆收储中心、秸秆禁烧执勤点,察看小麦收割、秸秆留茬、秸秆离田等情况,听取了乡镇和村负责人关于午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吴永彬强调,当前,要全力以赴抓好午收工作,突出一个“抢”字,既要抓抢收,又要抓好抢种,做到两不误。要高度关注特殊群体的午收工作,精准做好贫困户、无劳力户、困难户、五保户等帮扶工作,保证颗粒归仓。要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实现全年“零火点”目标任务。要全面做好秸秆离田、打捆、运输、收储工作,做好秸秆收储中心的安全防范。要强化对粮食收购市场的管理,杜绝克斤扣量、压级压价等行为。

在石湖西瓜交易中心,吴永彬了解了西瓜交易准备工作,要求石湖乡切实加强对石湖西瓜市场的管理,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打造好“石湖西瓜”品牌。要加强乡镇街道、公路两侧和村庄环境整治,压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记者: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