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开展“六一”走访慰问 寄语全县少年儿童

发布日期:2020-06-01 17:36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县委书记吴永彬分别来到县直示范幼儿园北城分园和县实验小学浍河路校区,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致以诚挚问候。

吴永彬首先来到了县直示范幼儿园北城分园,经过晨检、扫安康码、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等安检措施后入园。吴永彬查看了幼儿园门口测温仪器的使用情况和幼儿的晨检流程,走进班级和孩子们亲切交谈,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的礼仪表演和经典诵读,重点查看了食堂加工间和操作流程,为孩子们送去了“足球”这个节日礼物。

吴永彬指出,当前,全县各个幼儿园要切实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确保幼儿园安全。要坚持以孩子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一切工作都要以有利于孩子成长为基础,坚决贯彻执行幼儿教育方针。要重在品德教育和习惯养成教育上下功夫,让孩子们成为讲文明、懂礼貌、有良好行为习惯和高尚品德的人。要培养孩子的兴趣和爱好,提高孩子动手能力。要对孩子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在教育教学中融入汉文化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受到良好的中国传统文化熏陶。有条件的幼儿园要建男女分开的厕所,让孩子从小懂得性别意识。要高度关注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科学合理膳食,每天要让孩子能够吃上鸡蛋、水果,喝上牛奶。

上午9点多,吴永彬一行来到了县实验小学浍河路校区,经过测量体温等检测后进入校园,孩子们热情地为吴永彬一行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吴永彬为孩子们赠送了图书。随后,吴永彬一行观看了县实验小学正在进行的“疫散花开、童心向党”为主题的一年级少先队员“云”入队仪式。奏唱《国歌》、出队旗、校长寄语、系红领巾、现场宣誓、学生致辞等议程结束后,吴永彬热情地通过“云”直播分别与县实验小学立新路校区和胜利路校区的孩子们进行线上互动,向全体学生致以节日祝贺,并亲切寄语全县青少年学生。

记者: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