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我县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委会暨消委会

发布日期:2020-06-01 17:41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日前,我县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委会暨消委会。主要任务是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志、张金、郭曹之、张浩、王艳出席会议。

倪涛在讲话中指出,各乡镇各部门按照县一季度安委会暨消委会有关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当前,影响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的不利因素还很多,问题还较突出,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倪涛强调,当前气温不断升高,要防止因高温中暑导致的死亡。各行各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要保证员工的生命安全。要做好午收期间的防火工作;要做好高温期间的用电安全,防止因线路老化出现火灾,要排查贫户家电线老化问题。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尤其要严禁在交通道路打茬晒粮问题。要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重点水域重点人群一定要包保到人,重点时段要做好重点管控,决不能把生命安全当儿戏。要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公安机关要开展专项行动确保社会治安管控到位。要做做好应急演练和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立即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有效处置。我县即将进入主汛期,暴雨、雷电、大风等极端天气将逐渐增多,洪水灾害很容易引发次生事故。各乡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亲自检查推动,并指定专人负责,落实防汛抢险预案、队伍、物资。要针对不同行业领域、不同乡镇、不同企业特点,组织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和消除隐患。

倪涛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安委会和消委会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以铁的纪律管安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平稳,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提供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主持会议。

会上,张金、郭曹之、张浩、王艳分别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安委办关于近期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的通报》、《蚌埠市安全生产“一票否决”暂行办法》;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情况。

记者: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