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我县举行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6-12 18:25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12日上午,我县以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的形式,举行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抗疫英雄不惧艰险、大爱无疆的优秀品质,突出榜样力量,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会议并讲话。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人民医院的陈红念、王盼盼、张波平和县中医院的郭双燕4名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远离家乡,驰援武汉,义无反顾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深刻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报告会上,我县4名援鄂医疗队员讲述了他们初到武汉的紧张与害怕、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对家乡的思念和亲人的牵挂、医务工作者在危难之时如何践行“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承诺。他们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不时赢得热烈掌声!

吴永彬在讲话时说,聆听了报告团四位同志的感人事迹,大家很受触动、很受教育。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白衣卸甲,英雄凯旋。一句句简单朴实的语言,折射出白衣战士们不畏艰险、慨然逆行的斗争精神;一件件舍生忘死的事迹,生动再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四位援鄂抗疫英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展示了医务人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职业理想的坚守以及甘于奉献的使命担当。

吴永彬强调,学习先进典型,就要学习他们逆行而上、恪尽职守的职业操守。危急时刻,我县四位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挺身而出,勇斗疫魔,发扬了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见贤思齐,择善而从。面对当前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援鄂英雄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积极作为、奋勇争先,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县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只争朝夕奋斗、脚踏实地干事,确保月底前实现“双过半”目标。要突出“10+1”专项攻坚工程发展重点,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钉钉子精神,按照时间节点逐项攻坚,确保各专项攻坚工程序时推进。要加大督查督办和考核奖惩力度,围绕年度目标和阶段性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定期进行督查督办并将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让干得好的受到褒奖和重用,让干得差的受到警醒和惩戒,以严格的考核奖惩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永彬指出,学习先进典型,就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敢于亮剑的战斗品格。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县四位援鄂英雄毅然舍小家顾大家,勇于面对病魔,敢于对抗病魔,善于战胜病魔。近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新时代固镇精神,用实干践行使命担当,用巧干解决瓶颈难题,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实现了良好开局。当前,面对高质量发展新要求,面对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的艰巨繁重任务,我们的工作中还有许多难啃的“硬骨头”要啃,还有不少难打的“硬仗”要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援鄂英雄们不畏艰险、敢于亮剑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沉下心、卯足劲,锲而不舍、持续发力,以一往无前的斗志、顽强拼搏的毅力,一抓到底、一以贯之,不断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把工作往深里做、向实处落。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具体化的要求,把每项工作都细化明确工作标准、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做到以项目论英雄、用实绩论奖惩、凭业绩用干部。要坚持效果导向,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以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责任感,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永彬强调,学习先进典型,就要学习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任何一件事情都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是如此。全国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近三个月的艰苦努力,才换来目前较为稳定的形势,他们付出的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当前,国外疫情还在不断蔓延扩大,新冠病毒并没有因为高温或者低温阻断传播,国内仍有零星病例出现,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仍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厌战畏难情绪,避免侥幸心理,继续保持好年初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强化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和“1+x”联合战。要坚持预防为主,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认真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县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每周要定期对联系包保乡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实地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压实工作责任,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日会商日报告、行业监管部门和相关工作组周督查周调度制度,对失职失责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以严的要求、铁的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吴永彬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进一步把先进典型的事迹总结好、运用好、宣传好,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营造人人争当先进的氛围,切实把援鄂医疗队一往无前、勇于攻坚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加快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的具体行动,以逆流而上、矢志攻坚的勇气和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斗志,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记者: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