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8 08:35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16日,县委书记吴永彬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农村改厕、防汛、生猪养殖等工作,副县长郭曹之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永彬首先来到众彩农贸市场,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海鲜交易管控、活禽市场监管等情况。吴永彬要求,要加强对市场内人员的管理,每个进入市场的人员都要扫安康码、测量体温、戴口罩。要管控好海鲜交易市场,规范海产品进货渠道,所有销售的海产品都能追溯源头,严禁销售违规进口海产品;县市场监管局要加强对海产品市场的监督管理,随机进行抽检,同时要对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坚决禁止餐厅、酒店等使用来源不明的水产品及其食品原料。要强化宣传,加大对各类市场和商场超市的管理力度,严禁活禽交易,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在城关镇三里居委会,吴永彬认真查阅了扶贫台账资料,随机抽查了农村改厕情况,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吴永彬强调,要突出脱贫攻坚问题导向,补齐缺口,加大排查力度,提高问题整改质量;要尊重群众意愿,加大改厕力度,注重建管结合,确保建好的厕所都能使用;要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统筹推进农村“三大革命”,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当前,正值汛期,我县普降中到大雨,做好防汛工作刻不容缓。吴永彬来到沱河青龙闸,察看了雨情、水情,了解了沱河治理情况。吴永彬要求,要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严格按照县防指要求,落实好工作责任,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规划好我县的水利工程,转变治水观念,加强水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每个乡镇至少规划建设好一条大沟,做好水利工程的护坡,结合文化旅游,建设生态水利。

在鹏欣生猪养殖项目和牧原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工地,吴永彬在听取了生猪养殖规模、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后要求,县直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地乡镇要服务好这两个生猪养殖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项目单位和施工企业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施工过程监管,确保安全施工;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把养殖类项目引进和审批关,做到:环保不达标的一律不得落地,没有深加工的一律不得落地。



记者: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