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市人大负责同志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3 15:49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19日,全市人大负责同志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高萍、周刚民、赵同良、徐伟红、王庆国,秘书长姜晓天以及各工委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在县委书记吴永彬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汉兴国际学校、沃特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瑞祥消防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王庄镇至市区公交客运服务中心、蚌固高速项目建设现场、丰原集团生物基制造产业园和南城医院等地,考察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在会上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光玉就我县人大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监督司法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加强两个联系“,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做交流发言。

就做好全市人大工作,倪建胜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到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履职。要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体现人大担当,扎实有效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人大监督司法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宪法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
  倪建胜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加强“两个联系”的重要意义,将之作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手段、推动代表工作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保证人大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有效方法、促进人大机关作风转变的基本途径,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两个联系”为抓手,坚持全市人大历届以来好的制度和做法,与时俱进加以完善,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持续深化常委会联系人大代表工作,不断拓宽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认真督办代表议案建议,为代表依法履职做好服务保障。
  倪建胜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带来了较大冲击和挑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市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按照中央和各级党委部署要求,立足人大职能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推深做实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确保”目标、加快建设“两个中心”、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记者: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