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5 18:41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29次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永彬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县要从疫情防控的应急状态全面转入到常态化状态,打好阻击战同时更要打好持久战。要树牢常态化的防控思想,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要建立专责专管,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党委党组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明确专人小组。“专管”要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要抓好联防联控,各工作组要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密切协作,联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把联防联控机制有效运转起来;要常抓长效,坚持把疫情防控纳入到各项工作的统一部署中,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零误差零漏报,及时掌握信息,保障措施到位,对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固情况要及时排查,相关人员要及时管控;要做到日报告日处理,坚持零报告制度;要实现双战双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吴永彬强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特别是要抓好“外防输入”。要聚焦重点渠道、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三个方面抓好管控。重点渠道方面,要做好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人员进出重点部位的管控,及时掌握外地来固人员信息,做好高风险地区来固人员手机信息的排查,严格落实安康码扫码工作,加大安康码的覆盖面,提高扫码率,强化对安康码落实情况的惩处;重点区域方面,要做好对涉外企业务工人员的管理,做好对商场超市等封闭场所以及农贸市场的管理,做好对养老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社区要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强化对县乡各级医疗机构的管理,民办医疗机构要纳入监管范围,要继续严管活禽交易市场,禁止小散户从事活禽交易,同时要对养殖场屠宰销售实行跟踪管理。重点措施方面,要加强人员排查,对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固人员务必做到排查无遗漏,切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对于发热病人,要做好发热门诊和留观处置,同时要做好发热药品销售管理。

吴永彬指出,要切实担当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1+X”各项工作,严肃查处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现象,要建立疫情防控专项考核,严明工作纪律,要持续跟进督查督导,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及时跟踪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执纪监督工作。端午小长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

会上,许扬、陶振银、唐京怀、张平、郭曹之、张浩、王艳、刘览等县领导围绕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监测组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县经济开发区和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汇报了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园区自查情况。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