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指导城关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08:13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日前,城关镇领导班子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吴永彬到会指导,要求城关镇要在政治建设、担当作为上立标杆、作表率,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当好排头兵。

会前,吴永彬审阅了城关镇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城关镇党委负责同志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永彬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给予肯定,认为城关镇党委及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能够严格按照在政治上、工作上、管理上、作风上,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查摆问题;会议紧扣主题,落实了省、市委的相关要求;自我批评敢于揭短、刀刃向内;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能够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大局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高度政治自觉性,客观公正地帮助同志,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肯定成绩的同时,吴永彬也明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存在的问题,突出表现在:班子成员在问题查摆和相互批评过程中存在着说工作业务较多,谈个人思想、党性问题较少;排查点上的问题和现状问题比较多,在谋划长远和发展大计方面思考不深;少数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斗争性、原则性和严肃性有待进一步增强。同时,镇党委政府要力戒深入基层不够的问题,班子成员对查摆剖析的老问题要自我反省,坚决做到立行立改。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吴永彬强调,要在政治建设上立标杆。作为排头兵,城关镇党委班子不仅要做全镇党员干部的标杆,也要做其他乡镇部门党委党组的标杆。要始终表里如一,对党忠诚、对组织坦诚;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市县工作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要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城关镇领导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中心镇”的发展定位,履行好推动发展的责任。下一步要重点围绕新型城镇化、新农村、新产业和新基建谋划发展思路,落实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围绕重大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主动搞好配套服务。

吴永彬指出,要在担当作为上做好表率。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两战”上勇于担当作为。疫情防控要从应急状态转化为常态化状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要主动担当作为,把时间抢回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在面对困难矛盾时,敢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一尘不染、一身正气,敢于较真碰硬,在应对各种风险考验中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在为民服务上,善于担当作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人民立场,从人民利益出发,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要在党的建设上当好排头兵。要突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必须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突出组织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真正把在一线经受历练和考验,干出实绩的同志选出来、用起来,大力培养经过一线岗位锻炼的优秀干部。要突出纪律建设,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镇党委书记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合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吴永彬强调,城关镇领导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实干担当、奋力拼搏,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