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0 15:32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吴永彬到新马桥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现场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坚决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县安全度汛。副县长郭曹之参加。

    吴永彬首先来到怀洪新河和澥河新马桥段,察看了两条河流的水情,听取了胡洼闸管理处关于防汛工作的汇报,检查了新马桥镇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随后,吴永彬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现场会。会上,县水利局、应急局、气象局等部门和各乡镇汇报了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和防汛救灾准备工作等。吴永彬在讲话时指出:6月下旬以来,长江流域中上游地区降雨偏多,部分地区发生了洪涝灾害;受到连续强降雨影响,淮河水位持续上涨,市防指于7月19日0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近期,我县出现连续阴雨天气,降水量明显偏多。因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履职尽责,扛起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吴永彬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坚决把防汛这项阶段性中心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要狠抓措施落实,防患于未然,克服侥幸心理,严密防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要狠抓监督执纪,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强化督查督导,严肃查处履职不到位的人和事,全力以赴抓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平安度汛。




记者: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