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市政协主席杨森率市委第一督查组到我县督查

发布日期:2020-07-20 17:55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日前,市政协主席杨森率市委第一督查组到我县,督查中共固镇县委关于开展中央及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市政协秘书长汤林军参加督查,县领导倪涛、郭安淮、沈明举、刘览和县政协秘书长李凯陪同督查和参加汇报座谈会。

杨森一行首先来到新马桥镇,实地查看了这个镇住乡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制度建立和“政协委员之家”成立情况,听取了县委副书记沈明举关于开展中央及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和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查阅了相关资料。

杨森在讲话时指出,固镇县委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措施有力、行动到位、成效显著;固镇县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各项工作都有新成效;特别是在建立住乡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制度、搭建政协委员平台、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方面探索出了好经验。

杨森强调,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协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新时代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森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聚焦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进一步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民生的发力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积极探索,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政协机关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记者: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