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汪莹纯到我县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7 09:43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汪莹纯到我县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战斗状态,强化研判,科学应对,精准施策,确保淮河度汛安全,尽最大努力把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胡洼闸是怀洪新河上重要的水利枢纽。汪莹纯先后来到胡洼闸和老胡洼闸,认真查看启闭机房等设施,详细了解闸门上下游水位、应急值守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涵闸、堤防巡查力度,确保涵闸启闭设备正常运行,堤防无安全隐患,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和工情变化,迅速落实防范应对措施。

在连城镇陈坝等地,汪莹纯详细查看水情和农作物情况,认真分析洪涝灾害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强调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有条件的区域要积极排除内涝,整理土地,补耕补种,尽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随后,汪莹纯又来到固镇闸,强调要提升防汛安全意识,对闸门启闭设备等加强拉网式隐患排查,消除事故隐患,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汪莹纯强调,当前,防汛进入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要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压实一线责任,强化应急值守,确保绝对安全。对后汛期情况,特别是雨情水情灾情,召集专家充分论证研判,坚持科学施策,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在达到工作效果的同时,把灾害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