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督查指导险工险段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0 08:39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险工险段是防汛的薄弱环节,7月28日,县委书记吴永彬深入到河堤、涵闸的险工险段督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险工险段等重点和薄弱环节安全度汛。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郭曹之陪同督查。

吴永彬先后来到浍河三里涵闸项目现场、湖沟镇魏庙采煤塌陷区浍河堤坝修复段、澥河杨庙乡严湾涵以及浍河连城镇王庵涵等多处堤防涵闸险工险段督查防汛工作情况。走上堤坝,一路步行,一路泥泞。每到一处,吴永彬沿着堤防查看水势汛情,检查堤防值守工作和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在魏庙采煤塌陷区浍河堤坝修复段,吴永彬要求湖沟镇和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临时修复的堤坝情况,加强人员值守和巡堤查险,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堤防万无一失。

浍河三里涵、澥河严湾涵是今年新建水利设施,所在堤防因为开口复堤施工,新建的堤坝未经洪水考验成为了险工险段。吴永彬要求所在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值守力量,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并妥善处置。在建项目要严格按防汛要求进行施工,决不能对防汛和堤防安全造成影响。

督查中,吴永彬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把各项防汛工作落实到位。要紧盯重点部位,突出险工险段,强化应急值守。要压实责任、上足力量、健全机制,全天候巡查,全覆盖摸排,确保险情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快速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