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中共固镇县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县十二届政府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4 09:37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31日下午,中共固镇县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县十二届政府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全面总结盘点年初以来,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战双胜”目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夺取高质量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县委书记吴永彬出席会议,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作今年上半年经济工作报告,并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县委副书记沈明举主持会议。

当天下午的会议中心格外庄严肃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委书记吴永彬代表中共固镇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也是实施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战略的加快建设之年。年初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定不移地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加强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双战双赢”,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还明确提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向参会同志征求对县委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今年下半年工作,吴永彬在讲话中强调,各项工作都要全力提速,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各行各业各部门要全面发力,特别是上半年指标存在短板和问题的部门,更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在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上要全面提升;要紧盯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治理、改水改厕等阶段性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攻坚,夺取全面胜利;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冲刺,全面开创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建设新局面。

吴永彬指出,要聚焦“六稳”、聚力“六保”,在“育新机、开新局”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

要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要强化监管,防范风险稳金融;要坚持对外开放,稳外资稳外贸;要抓好项目建设,稳投资增动能;要多措并举稳预期,提升经济韧性;要树立底线思维,保基本民生和基层运转;要增减联动保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筑牢发展生命线,保粮食能源安全;要抓关键核心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吴永彬强调,要打好“双战”务求“双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1+X”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严格落实常态化下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强化抓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把内防反弹措施抓紧抓实;要认真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把防汛作为当前阶段性中心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全力抓好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要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开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攻坚”行动,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深入开展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要继续抓好改厕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抓好环保问题整改,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认真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要在做好“六稳”“六保”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坚持发展导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尽快把发展速度提上来。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谋准谋深谋实未来五年发展,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提供有力的规划保障。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治乱”工作力度,深挖背后利益链条和可能隐藏的“伞”“网”问题。要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畅通信访渠道,有效排查化解社会矛盾,深化“平安固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力度,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吴永彬指出,要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要系统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抓好“一述两评三议事”村情报告会制度落实,扎实开展“五星村”党组织评选活动,多渠道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认真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规范选人用人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攻坚工程,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贯彻落实,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深入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做到“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

吴永彬强调,在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关键节点,加快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更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在上半年经济工作报告中指出,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良好,全县地区生产总值137亿元,同比增长1.3%,居全市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高于全市平均增速8.8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7295万美元,同比增长54%,居全市第2位。上半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三县居首,高于全市平均增速3.3个百分点,财政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3.8%,三县居首,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1.6个百分点。从总量来看,全县经济稳步回暖的基础在聚集;从需求来看,经济恢复增长的动力在增强;从行业来看,经济持续向好的局面在形成;从效益来看,突出六稳六保的大局在巩固。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运行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倪涛指出,要全力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推进,力争到年底全面完成;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研判,认真落实措施,拼搏下半年;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和开工项目的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壮大特色产业集群;要加快城市改造步伐,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功能。要做好汛期各项工作,落实好防汛各项措施,同时指导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灾后生产恢复;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补齐漏点短板,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水平,同时要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确保不发生新致贫和返贫。

十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十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法检“两长”,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人大工委、政协专委主要负责人,县直和驻固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县发改委、财政局、濠城镇、湖沟镇等九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祝肖俊、周振华、费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