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主持召开全县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8 15:46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27日,全县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两山”理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实施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对我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沈明举、张金、陈克俭、马万宝、郭曹之、王艳、王敬出席会议。

吴永彬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在全省率先推行“河长+检察”、“河长+警长”模式,推动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面推深做实林长制,以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和“四旁四边四创”行动为主攻方向,持续加快国土绿化步伐,完成了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年度目标任务。

吴永彬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以深入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为抓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持续改善水环境治理,全面提升森林资源质量效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生态保障。

吴永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河长湖长林长,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到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爬坡过坎、久久为功,积极促进我县做好生态文章,提升河湖森林环境质量。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准确把握“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对照2020年度工作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水岸同治,围绕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管控、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等六大任务,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持续提升河湖治理能力和管护成效。要在管水上建章立制,在治水上下狠招,在用水上拓思路。要坚持增绿增效,不断提升森林资源质量。加强森林抚育管理,实现林业增效,各县、乡级林长,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明确林长点的工作重点,准确掌握林长点的绿化情况。要加快推进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好5个林长制改革示范点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林业发展增绿添彩。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河湖森林保护管理工作做深做实。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加强机制建设,强化舆论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出关心、支持和监督河湖森林管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吴永彬强调,生态环保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是发展所需、民心所盼、责任所系。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实践,深入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到水成网、树成林,实现水网连通、环境优美、生态美好,为加快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提供生态支撑。

会上,副县长郭曹之作河湖长制工作报告;副县长王敬作林长制工作报告;刘集镇、湖沟镇汇报了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审议了《固镇县2020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讨论稿)》、《固镇县2020年林长制改革要点(讨论稿)》。

记者:凌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