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走访看望贫困户 指导脱贫攻坚和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8 13:43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6日,县委书记吴永彬到城关镇张桥村走访看望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村庄清洁行动“百日攻坚”工作。

张桥村是吴永彬的包保联系村,一到村里,吴永彬就向村两委询问近期扶贫工作情况、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村庄清洁行动进展情况。

随后,吴永彬沿村庄道路一路步行查看村庄环境整治还存在的问题,并先后来到张凤祥、张军、张凤斌、周永生、张卫东等农户家里进行走访。张凤祥属于边缘户,通过享受政府危房改造、低保兜底等政策,生活有了保障。吴永彬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生产情况后,叮嘱村两委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保障其家庭有稳定的收入来源,防止出现致贫现象。

张军和张凤斌两户是吴永彬对接帮扶的贫困户,在党的一系列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两户家庭生活无忧、收入稳定,治病就医的经济负担也大大减轻了。走访中,吴永彬分别与张军和张凤斌亲切交谈,嘘寒问暖,特别关心张军老伴的病情和张凤斌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恢复情况。吴永彬希望两户家庭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坚持治疗努力恢复,力所能及地参与生产劳动,增加收入来源,提高脱贫质量。

全县正在开展的村庄清洁行动与扶贫工作紧密相连,也是吴永彬时刻牵挂的大事。除了查看张桥村的大环境,吴永彬还来到在村里被评为美丽庭院的农户家中进行走访,对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主动参与村庄环境整治的行为大加赞赏,要求村两委要加强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和帮带作用,在全村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在张桥村调研中,吴永彬还查看了村里微动力水处理设备的运转情况和植绿扶贫基地建设,对于村两委与县检察院联合,创新实施扶贫林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村里进一步做大优良景观树种的种植规模,在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促进全村各项事业的发展。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