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发布日期:2020-09-10 08:37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永彬专程看望慰问我县优秀教师代表,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送去党和政府的一片关爱,并向全县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副县长王艳参加慰问活动。

吴永彬首先来到蚌埠市同仁养老服务中心,看望了在这里生活养老的原新马桥中学校长、退休老党员张德文。一见面,吴永彬就向张德文老人献上鲜花,送上慰问金,向老人表达节日的美好祝福。张德文今年已经86岁高龄,是全国劳模和全国优秀教师。吴永彬与老人促膝而坐,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在养老院的饮食起居。得知养老院把老人照顾的很周到,吴永彬十分高兴,希望养老院和我县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老人的生活和身体,让这些曾经为固镇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老教师、老同志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吴永彬感谢张德文为基层教育事业付出了毕生心血和精力,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随后,吴永彬来到固镇一中,向优秀教师代表许凤表示亲切慰问。许凤曾被评为蚌埠市师德标兵、优秀教师、最美教师,今年她所带的班级一名学生考入北京大学,班级高考平均分数超过630分,是近十多年来固镇一中高考取得最好成绩的班级。慰问中,吴永彬向许凤在今年高考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感谢她为固镇培养出了优秀学生,将来必将成为祖国优秀的人才。对于固镇一中今年的高考成绩吴永彬也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固镇一中进一步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县教育部门及各中小学校要坚持以人为本,抓住教师和学生两个关键,不断努力提高师资力量和教师队伍水平,提高学生素质、生源质量,促进全县教育教学水平整体上台阶。

慰问结束后,吴永彬还来到城关一小三里湾分校进行调研,查看新校区各项开学工作情况,对新校区的建设管理和开学工作井然有序给予充分肯定。吴永彬要求学校要抓紧完善开学之后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包括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要充分考虑,警示防护措施要迅速到位,确保学生出入安全。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