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0-09-21 09:13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7日下午,在完成各项学习培训工作后,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出席并讲话。

倪涛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久久为功。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部门和自身工作实际,持续抓好学习成果的消化、深化和转化,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固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抓好这次学习培训成果转化,倪涛强调,要聚焦“十三五”收官,全力抓好各项任务攻坚。要强化目标任务攻坚,对照年度目标,盯紧薄弱环节,强化“周调度、月推进、季观摩、年考核”调度机制,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要强化项目建设攻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重中之重,集中力量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切实帮助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各类堵点难点问题,同时要抓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围绕产业链条做文章,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持续推进“抗补促”及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稳步推进秋冬季攻势,最大程度减轻疫情灾情影响,防止贫困人口及边缘人口返贫致贫,同时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精准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倪涛指出,要聚焦“十四五”开局,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要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核心要义,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固镇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形成未来五年固镇县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书、计划表。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激发新作为,加快推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申报创建工作,推动四大主导产业发展;要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激发新作为,全力推进皖北承接长三角一体化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深度参与长三角创新链、产业链和供应链协同发展;要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上激发新作为,全力构建公铁水空立体交通网络,全力抓好城南新区和蚌埠北城新区建设,努力打造皖北地区特色城市;要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激发新作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治理,深入谋划实施“十四五”时期环保类项目,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激发新作为,拓展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谋划实施更多教育、养老、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项目,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倪涛强调,要聚焦自身建设,强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要筑牢植根人民的群众基础,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为人民执政、依靠人民执政”的要求,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着力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和发展需要;要锤炼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谋划好推动发展的具体思路、有效举措和重大工程,以自身模范行为,推动全县上下形成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主持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张公民、魏兵、张朝鲁三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当天下午,全体参训学员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集中收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