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调研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09:03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9日,县委书记吴永彬深入乡村和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金,副县长王艳在相关项目点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吴永彬先后到连城镇澥河村,城关镇溧涧村、城西居委会,仲兴乡张秦村和任桥镇沟南村,对今年验收的省市两级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每到一村,吴永彬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庄环境治理情况,听取村两委干部的工作汇报,并对当前秋粮收获、产业发展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吴永彬对澥河村流转土地发展香椿种植、龙虾养殖等产业、沟南村扶持手工木梳传统产业发展等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方面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村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结合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把眼光放远,既要结合实际,又要有超前意识,进一步谋划好村庄建设规模和产业发展规划,科学分布实施。下一步,各美丽乡村要加快在建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同步做好村庄清洁行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的发生。澥河村、溧涧村等区位优势明显的村要发挥好区位优势,抓住全县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建设等重大机遇,谋划发展城郊型农业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各村调研时,吴永彬还走进部分农户家中查看庭院环境和改水改厕工作情况,向村民征求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村民们自觉参与村庄大环境治理,争创美丽庭院。

当天,吴永彬还来到县经济开发区、城南新区新一中项目开工现场进行调研,就即将开工建设的丰原年产50万吨乳酸、30万吨聚乳酸项目和新固镇一中项目,要求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抓紧做好前期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开工建设。开工后,要做好项目建设中的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保障项目加快推进。在县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吴永彬还就即将在我县举行的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做了安排。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