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暨 指挥部第30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7 08:24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5日上午,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暨指挥部第30次会议召开,在秋冬季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各项防控措施将经受新考验的形势下,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力戒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扬优良过硬的作风和连续作战精神,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保障。县领导郭安淮、沈明举、陶振银、张高龙、王志、郭曹之、王艳、王敬出席会议。


就抓好今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吴永彬在讲话中指出,思想认识要再加强。要树牢连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思想,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思想,力戒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轻敌思想,防患于未然。要发扬优良作风,以及经过实践检验的高效工作方法和经验,谨终如始,决不能虎头蛇尾,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吴永彬强调,工作措施要再强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尊重科学、举国同心”的伟大抗疫精神;要完善和落实工作机制,着力抓好重点人群的管理和重点场所的管控;要切实抓好重点活动的管控,50人以上的集体活动要按照一活动一方案一审批原则操作,谁主办谁承办谁审批谁负责;要切实抓好传染病处置和报告,对于病患要第一时间处置到隔离病房,24小时内完成流调工作,对于密切接触者要严格落实独立隔离措施,一旦发现病例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此外相关部门要做好必要的应急演练;要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密切关注检测结果;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压实网格员责任,细化到每一栋楼每一个单元,各级机关单位要实行最小单元化管理;要保障好防疫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要至少能够满足两周以上的物资需要;要落实经费保障,抓好资金调度,确保疫情防控经费及时拨付;要聚焦问题导向,及时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强统筹推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各工作组要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秋冬季疫情防控意识,增长防护知识,提高自我防护的自觉性。


吴永彬强调,责任和纪律要再夯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方有机衔接,社会广泛参与的组织领导架构,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本部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党政机关要带头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督责任。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相关部门要重点抓好对商超市场、人员流动场所、旅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管控,坚决把疫情防控责任压紧压实。要加强督导检查,按照“五有三严防”要求加强督查,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全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66次、67次会议精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近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