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委书记吴永彬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7 09:18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3日,县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指示,及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跟踪督促提案办理落实工作,促进提案成果进一步转化,提升我县政协工作水平。县委书记吴永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郭安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捷,县政协副主席吴穿云出席会议。

本次专题协商会的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建设的建议》,是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126件提案中筛选后,经县委书记吴永彬亲自选定并领衔督办。这是我县首次开展县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提案办理以来,吴永彬多次开展调研指导,督导各承办单位务实探索、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预定任务,充分体现了对提案工作、对政协工作、对委员建议的高度重视。目前,县图书馆和文化馆已于今年6月份对公众开放,县博物馆展区基础部分和办公区域装修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文物布展阶段。

吴永彬在讲话中对提案办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委员们的发言一一作了点评。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永彬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一是按照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和省委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相关部署,切实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民主的主题作用,更好地保障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二是高度重视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特别是通过对重点提案的办理,发挥委员作用,督促各部门履行好职责,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三是扎实推进“文化立县”战略导向的实施;四是更好地发挥出政协委员的作用。

吴永彬强调,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是提案办理制度的重要创新,是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方式,是推动落实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载体,提案工作水平是提高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务必要从加强协商民主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充分领悟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重要意义。

吴永彬指出,要提高标准,抓住选题策划、办理质量、转化应用、考核评价等关键环节,不断完善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更好发挥提案工作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作用。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要求,在提案办理各个环节逐一细化;要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做到选题精准、情况明细、建议务实;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做到协商有序、办理有效、督办有力;要坚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把重点提案提出和办理的过程变成深度调查研究、深入推进工作的过程,以实际成效来检验办理成果。

要提高站位,全面夯实“文化立县”根基。要高度重视文化场馆建设,高质量抓好场馆布展工作,高标准抓好场馆的运营和管理。文化场馆的建设只是基础,管好用好才是关键。要明确“文化立县”战略导向,建好载体,充实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扎扎实实的举措体现“文化立县”战略的要义。

就进一步做好县政协工作,吴永彬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来开展政协工作,要胸怀大局、展望全局,来谋篇布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要积极发挥好委员作用,主动开展重点提案等重点活动,通过更多行之有效的活动发挥好委员作用,促进政协各项工作开展。要强化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在党的领导下,把党的各项决策通过委员的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等方式更好地得以实现。县政协要强化对委员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使委员拧成一股绳,为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主席郭安淮主持会议。郭安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切实将县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作为提案办理的“重头戏”和示范工程,进一步健全办理机制,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聚焦中心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县委重要决策部署,重点抓住事关发展、事关民生的大事、要事、急事、难事,提升提案质量,提高办理时效;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建设,让提案办理落实得更好,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为“高特美强”新固镇建设做出政协应有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吴穿云在会上汇报了重点提案督办情况。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