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6 10:01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邀请安徽财经大学新徽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唤明作《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讲座。县委副书记沈明举主持会议并讲话。《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而制定的法规。该《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会上,王唤明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文进行逐条解读,为参会人员上了专业精彩的一课,授课既有极高的理论性、专业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

沈明举在主持会议时就做好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深入落实“三个一切”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沈明举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理解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同本乡镇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真正把大讨论活动的成效体现到转变作风、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

沈明举要求,要突出重点,着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要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认识,突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查找差距,从解放思想破题、向更高标准看齐,不断破除观念的禁锢,清除前进道路上的藩篱,切实优化我们的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牢牢抓住固镇发展的历史机遇。

沈明举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全县上下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这个主题,对照标杆、迎头赶上,确保大讨论活动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成效。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要树立导向、奖优罚劣;要持续推进、久久为功。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在其位、履其职、尽其责,齐心协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固镇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记者:凌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