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 暨指挥部第3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9 10:35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5日,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暨指挥部第31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永彬指出,当前各部门要迅速紧张起来,克服侥幸心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工作,重点对9月27日以来从青岛来固返固人员要实行全面准确无盲点排查,决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疏漏。

吴永彬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全面提升对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和交通场所的管控;要压实网格员责任,网格化管控要实现无缝衔接;对党政机关、各类养老机构、涉外企业、学校等重点单位,以及商超等封闭的公共场所要实行重点管理;要切实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扫安康码等防范措施,对防范措施的要求要进一步细化;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检测的效率,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争取做到“随到随检”;要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要立足实际保障物资供应;要全面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切实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救治能力的提升,救治病房、医疗设备要时刻准备着,要强化医务人员培训,集中隔离点也要准备好;要加大统筹协调和调度,重点发挥好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的作用,强化调度,督导组要加大督导和检查力度,重要信息要及时通报;要加大宣传力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的落实。在全社会形成疫情防控正确的舆论导向,形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浓厚氛围。

吴永彬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职责落到实处,要落实好领导责任,压实各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包保责任,对包保联系的乡镇要经常性开展实地调研,及时掌握情况。对于失职失责的责任主体、网格员等要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到可防可控。

会上,副县长王艳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安排相关工作。县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青岛市来固返固人员摸排、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等情况。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