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调研秋种、扶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2 09:33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20日,县委书记吴永彬深入部分乡镇和城区多处建筑施工现场,调研指导秋种、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县长王敬陪同调研。

吴永彬首先来到位于新马桥镇的雨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查看秋收秋种作业。田野里机声隆隆,几台大型农业机械正在刚收完的稻田里进行土壤深松作业,以提高秋种的质量。吴永彬对企业的秋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发挥人才技术和设备优势,进一步向着扩大土地流转规模、优化种植结构、示范推广良种良法、提高农产品品质上继续努力,带动更多农民群众提高亩均收益。

随后,吴永彬来到石湖乡陡沟村,看望了身残志坚,凭借养鸽脱贫致富的黄保桂一家。去年,在村两委和相关部门的扶持下,黄保桂通过发展肉鸽养殖成功脱贫,今年预计年收入能超过十万元。吴永彬对黄保桂自强不息、自主创业实现了脱贫致富表示赞赏,希望他把肉鸽养殖产业发展的更好。吴永彬要求乡村两级要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帮助黄保桂扩大养殖规模,成立合作组织,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在新马桥镇和石湖乡调研时,吴永彬还走进田间查看墒情和小麦出苗情况,听取县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吴永彬要求各乡镇当前要把秋种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在墒情良好时期完成播种,保证出苗率和出苗质量,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深入田间地头搞好技术服务。

大气污染防治是吴永彬此次调研的重点课题,他先后来到恒大滨河左岸、城南路网工程、尚河源筑、尚达东方印、瓦房府邸、新城官邸、东风家园、老汽车站棚户区等建筑项目施工现场和拆迁工地,实地检查各施工现场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听取县主管部门对各施工企业监管情况的汇报。恒大滨河左岸、城南路网等项目工地上没有做到防尘布覆盖,防尘作业措施不到位,吴永彬当即责令施工企业迅速整改。尚达东方印、瓦房府邸项目施工现场防尘作业各项措施落实较好,吴永彬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施工企业持续抓好防尘作业,尽力减少大气污染。

吴永彬在调研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的管控,全面落实防尘作业,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及时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对渣土车、黄标车、载重车等车辆的管控,对超限超载或不符合防尘要求的车辆坚决不予上路行驶,违者严厉处罚。要进一步加强对沙石料场、商混加工企业等重点行业的监管,坚决取缔未经审批或防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对于县城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区域也要重点加强管控,多措并举,保障城区空气质量全面提升。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