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十二届政府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 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2 10:04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10日,县政府召开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分析总结前三季度政府工作完成情况,对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为全年和“十三五”工作划上圆满句号,为明年工作和“十四五”开局打下扎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陶振银出席会议并就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就抓好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倪涛在讲话中指出,提升站位,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就必须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必须要狠抓作风建设,必须锲而不舍、常抓不懈、一以贯之。

倪涛指出,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作风建设方法路径。抓作风建设不仅要真抓实干,更要善思巧干,把工作抓到点子上、抓在要害处。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增强全局意识,学会从全县、全局的角度考虑问题,自觉把工作放到全县、全局的角度来审视、来谋划,找准坐标系、找准发力点;要增强攻坚意识,越是矛盾多、问题多,困难大、风险大,越要有敢于碰硬、敢打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韧劲;要增强责任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挑担子、负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群众排忧解难、帮企业“轻装上阵”。

倪涛要求,要强化举措,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坚决转变工作作风,解决“不担当”的问题。要压实领导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健全完善机制;要坚决改进方式方法,解决“干不好”的问题。要加强学习和调研,熟悉相关政策,对待工作要主动研判,找准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破解堵点难点。要提升行政效能,增强统筹协调能力;要坚决加大问责问效,解决“落不实”的问题。要严格落实“周调度月推进季观摩年考核”工作机制,严格兑现考核结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倪涛强调,要求真务实,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一岗双责”落实。当前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尽最大努力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县政府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效能。坚持将法治精神、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融入工作全过程,严格执行合法性审查制度,切实以法律规范行政行为,堵住权力寻租的漏洞;要践行“三个一切”理念,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好转;要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要加强政府系统内部管理,切实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和“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陶振银在会上就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内涵;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决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县政府系统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副县长王志、张金、郭曹之、王艳、王敬分别就分管部门经济指标及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和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正薇、县政协副主席刘览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前三季度县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县发改委、县经开区等10家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县信访局和湖沟镇就廉政工作作了发言。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