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8 09:24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永彬深入到村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并深入学校、农贸市场、超市、医院等地检查指导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朱纪东,县委常委、王庄镇党委书记张平,副县长王艳陪同调研。

吴永彬首先来到王庄镇镇北居委会,参加居委会召开的“一述两评三议事”村情报告会。会上,居委会干部述职,群众评议打分。大家共同商讨村里近期的重点工作,居委会干部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虚心接受群众对居委会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既严肃又融洽。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永彬对镇北居委会“一述两评三议事”工作开展以及居委会在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吴永彬指出,全县“一述两评三议事”村情通报会制度实施以来,有效加强了对村两委干部工作的促进和监督,提高了广大村民对村里重点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拉近了干部群众之间的距离,受到农村广大干群的欢迎和拥护。下一步要继续充分发挥村居两委班子和村民自治的作用,进一步实施好村情报告会制度,建强村级党组织,促进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

吴永彬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王庄镇要抓住蚌埠北城新区建设和固蚌高速公路建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力度,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随后,吴永彬查阅了镇北居委会扶贫工作台账资料,并来到贫困户陈爱华、洪战军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这两户都属于因病致贫,随着扶贫政策的落实,家庭负担大大减轻,实现了脱贫。吴永彬关切的询问贫困户家中病患者的身体和治疗情况,希望他们坚持治疗,早日康复,坚持在政策扶持下力所能及的发展相关产业,努力实现增收致富的目标。

离开王庄镇,吴永彬先后来到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众彩农贸市场、大润发玛特超市、城关镇卫生院等地调研指导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在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调研时,吴永彬查看了学校进出测温通道、食堂、校园超市等重点场所,要求学校要以最严实的标准做好疫情防控,严格做好摸排核查等工作,强化师生日常管理,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不出问题。

在农贸市场、超市调研时,吴永彬重点检查了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的销售情况,对经营户的索票索证管理、核酸检测、进口冷冻食品实名制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吴永彬强调,要狠抓源头管理,强化溯源工作,为后期追踪溯源提供依据。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人防物防并举,不留一丝隐患。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口冷冻食品实名制销售制度,要强化对环境和物品的消杀工作,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核酸检测。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及时上报信息,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

在城关镇卫生院,吴永彬查看了预检分诊流程、院感防控等工作情况,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预检分诊,做好发热病人接诊、采样、转诊等闭环处置。要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让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