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调研招商引资和闲置资产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18:55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18日,县委书记吴永彬到县经济开发区和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调研指导招商引资和闲置资产处置工作,强调要发挥好园区主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为“十四五”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金陪同调研。

在县经济开发区,吴永彬先后来到展望万向节有限公司、艾柏士集团有限公司、菁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这三家企业均属于县经济开发区“腾笼换鸟”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通过新项目入驻,即盘活了土地、厂房等闲置资产,也为新入驻企业建厂节约了一定成本。吴永彬实地查看了每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和闲置资产的处置利用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项目推进需求和存在的问题。

在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吴永彬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和闲置资产处置专题会议,听取县经济开发区、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县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等单位关于招商引资和闲置资产处置工作的汇报。

吴永彬对今年以来县经济开发区和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在招商引资、盘活存量资产以及园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当前我县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引进项目规模小、门类散、产业层次低、项目管理混乱等问题亟待整改和提升。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吴永彬指出,要强化主平台作用,推进示范区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县经济开发区和蚌埠铜陵产业园两个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作用,时刻向着加快建成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这一定位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抓重点抓核心指标,严格落实奖惩制度,把责任压实;要强化项目和招商工作,推进产业大发展。坚持一手抓项目一手抓招商,加强项目工作人员培训,提升专业化水平。要抓好项目分类管理,强化项目调度,落实牵头包保责任。要围绕主导产业和产业链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同时对招商项目也要实行分类管理,做好项目评估,集约节约利用资源要素。要创新招商方式,当前要紧紧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以商引商、“飞地”招商等工作,同时要以严格的考核奖惩制度来保障工作责任落实和实际成效。

吴永彬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当前要重点抓好标准化厂房规划建设,积极盘活存量资产,涉法涉诉案件要及时处置完成,保障新项目顺利入驻;要大力推进两个园区生活配套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通过激活各类资源资金要素加大投入,提高园区生活配套服务水平,提升“水、电、气、集中供热”等产业发展公共配套服务能力;要切实做好工业“三废”达标排放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环保标准加强“三废”排放监管,迅速抓好问题整改;要抓好园区建设征迁工作,保障拆迁户合法权益,妥善处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积极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十四五”期间要力争把蚌埠北城新区建设用地规划和项目用地指标按照倍增计划落实到位,要保障县经开区9.5平方公里扩区规划用地的落实,为“十四五”期间新项目的引进提供要素保障。

吴永彬指出,要强化服务效率,推进两个园区工作提质提效。要以争创“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效率”为目标,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通过严格考核,倒逼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工作作风的提升。要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园区发展遇到的问题,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优胜劣汰,以改革促进园区各项工作开展。要持续抓好园区环境质量整治工作,加强软硬件各项要素的保障,确保园区综合环境质量得到持续优化提升,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