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全市重点项目“季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18:40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22日,参加全市重点项目“季观摩”推进会的全体人员来到我县经济开发区,实地参观我县生物基新材料产业项目,一致对我县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汪莹纯、倪建胜、杨森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出席观摩活动,县委书记吴永彬,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等陪同观摩。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箐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介绍了全县三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重点是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最新进展。

箐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改性2万吨聚乳酸项目已经进入试产阶段,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是我县聚乳酸新材料产业链下游配套项目,实现了聚乳酸颗粒基础原料到各种聚乳酸材料终端产品之间的产业衔接。

与会人员走进崭新的生产车间,实地观摩企业正在进行的整体运转调试和试产情况。看到正在试产下线的产品,市委书记汪莹纯为聚乳酸新材料产业发展成果点赞。希望企业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后续建设,为聚乳酸全产业链加快发展壮大做出贡献。

随后, 与会人员参观了丰原集团年产7万吨聚乳酸及3万吨聚乳酸纤维项目,兴致勃勃地沿着我县聚乳酸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项目顺序边看边议。全国第一条聚乳酸全产业链生产线、上百种聚乳酸新材料制成的终端产品让大家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汪莹纯在观摩时指出,固镇县在加快推进以聚乳酸材料为主导的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积极抢占风口、抓住机遇,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通上下游,优化产业生态,推动产业聚集,努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基新材料制造业中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蚌埠打造 “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提供坚强支撑。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