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体验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0-12-03 11:54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1日,我县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暨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体验馆开馆仪式在固镇三中举行,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吴永彬出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光玉、县政协主席郭安淮、县委副书记沈明举出席仪式。

吴永彬在仪式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宪法宣传周”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正确阐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要切实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融入到执法、司法、守法和普法全过程,持续推动宪法宣传向“三大攻坚战”、向依法疫情防控、向青少年、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在全县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气。

吴永彬强调,要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日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主动参与宪法宣传各项活动,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专题宣传教育,各类媒体要充分运用各种平台,全方位、多声部开展宪法宣传,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在固镇蔚然成风。

吴永彬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施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战略的加快建设之年,法治力量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起着极为重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牵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下午三时许,吴永彬宣布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体验馆开馆。县委副书记沈明举主持仪式,县融媒体中心、县教体局、团县委、县第三中学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吴永彬等领导同大家一道参观了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体验馆,亲身体验馆内各种智能化的学习体验设备。吴永彬对体验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把体验馆使用好、维护好,切实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记者:祝肖俊、郑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