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2 18:23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1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度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安排部署明年工作任务,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吴永彬出席会议,强调要在高质量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基础上,持续发力,更进一步,全面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委副书记沈明举主持会议。

吴永彬在讲话中指出,从现在开始,固镇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要全面启动,全面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总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绩的同时,要着重在创建工作的长效化常态化、全覆盖全领域、由表及里推进工作这三个方面找问题查短板。要聚焦垃圾清运、三线三边环境整治、背街小巷创建延伸、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城区物业管理、志愿服务等具体问题,持续抓好整改提升。

吴永彬指出,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努力开创我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要抓好组织+投入,各级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司其职,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要保障经费投入、项目投入、人员力量投入;要抓好榜样+标准,要以全省创建工作水平较高的县级全国文明城市为榜样开展结对学习,汲取宝贵经验和做法。要按照创城考核要求,定标准定任务;要抓好基建+卫生,基建方面要加强硬件投入,抓差补缺,卫生方面要全力整治各种脏乱差现象,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抓好秩序+文明,着力抓好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加强群众思想道德教育,提升讲文明树新风意识,推进社会发展井然有序;要抓好载体+活动,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场馆等集中展现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载体平台建好、管好、用好,要注重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展现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要抓好示范+发动,要对照考核细则,通过高标准建设城市特色文化街区、乡镇特色文化阵地,打响“好人之城”等特色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广泛动员,进一步营造“创城为人人、人人为创城”的浓厚氛围;要抓好机制+考核,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把各项考核奖惩措施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地落到实处。

吴永彬强调,要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奋力推进我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入持久开展。各部门要坚持做到真抓、真创、真投建、真管理、真培育“五位一体”,要把文明创建工作纳入整体工作考核体系,切实增强抓好创城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复杂的任务,全县上下务必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昂扬斗志、饱满热情、科学态度和实干精神,深入扎实做好双创工作,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

沈明举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高潮。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保障创城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抓差补缺,快干实干,全面提高村庄清洁行动水平和质量。

县领导李捷、陈克俭、张高龙、高正薇、王敬、刘览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捷、副县长王敬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双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固镇县2021年文明创建工作考核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县文明办汇报了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及明年工作计划。


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