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全县第四季度安委会消委会暨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30 18:00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8日,我县第四季度安委会、消委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举措,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央和省市委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上下同心、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陈克俭、王志、郭曹之、张浩出席会议。

倪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呈持续下降态势。但仍然存在少数企业重效益轻安全、安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彻查隐患,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倪涛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最新的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三个新”理念,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阶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提出的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的新要求,切实落实市委提出的“三地一区两中心、四区两基两枢纽”的新发展要求。

倪涛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岁末年初安定祥和。要抓好安全生产各类专项整治,要反复多频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同时要做好预测预报和应急值守工作。要继续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防物防并重,加强对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的监测管控,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倪涛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人命关天,元旦春节将至,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作风保安全,以铁的纪律管安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让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主持会议,陈克俭、郭曹之、张浩在会上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及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县交通运输局等四家单位围绕行业领域及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记者:祝肖俊、宋良玉、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