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新年第一天,县委书记吴永彬调研了这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2 16:05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新年第一天,县委书记吴永彬放弃休息,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运行、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副县长王艳陪同调研。

在新马桥镇水利村,吴永彬来到了村卫生室和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吴永彬指出,村级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各乡镇、村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疫情防控网格化和网络化管理责任,第一时间掌握外地回乡人员情况;村干部要包保到村民组、包保到户,村卫生室发现发热病人要及时报告。同时,各乡镇和村要多关注、关心特殊群体的生产生活,经常上门走访,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所盼,管控好各种风险,切实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发挥好党员和乡贤的作用,维护一方平安。

在县经济开发区,吴永彬先后来到了东方希望饲料、安徽中粮油脂、大成台畜等企业,走进车间、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等。吴永彬要求,县经济开发区要多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主动听取企业的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和县市场监管局一起共同管好冷链企业,落实好进口冷冻产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企业要在抓好自身生产的同时,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党建等工作。

在连徐路、固镇一中新校区和博物馆建设施工现场,吴永彬听取了项目单位的工作汇报,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度。吴永彬要求,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建设精品工程;要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入使用。

吴永彬来到110指挥调度中心,向辛勤工作的公安干警致以亲切慰问,通过监控屏幕查看了全县的治安情况。吴永彬说,节假日期间常是人们外出和人、车、物流的高峰期,也是各类案件的高危期,广大公安干警要坚守岗位,时刻绷紧治安防范之弦,扎实做好维稳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