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政协固镇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12 22:39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天下午,为期四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固镇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和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吴永彬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之年,也是固镇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县大力弘扬“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新时代固镇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发展取得新成就,社会事业实现新进步,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2020年,全市县区经济发展综合考核连续三个季度居全市第一,1-11月份市通报9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十三五”规划目标均超额完成。


吴永彬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全市争先进、皖北创一流、全省要进位”的总体要求,立足“工业强县、文化立县、创新兴县、环境优县”发展路径,找准进入新时代、树立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建设新固镇“四新”定位,着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高质量发展强县、全省领先的“四化”强县、特色鲜明的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蚌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的战略支撑、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力争早日实现“两力争两确保”发展目标,打造“两个世界级两个千亿级”,即:聚乳酸、维生素两大世界级产业,生物基材料千亿级产业和千亿级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是固镇“十四五”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扎实履职、不负重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在加快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就如何做好县政协工作,吴永彬强调了三点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要着眼大势大局,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五个聚焦”,提升履职成效。

吴永彬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强化政协意识,支持政协组织按照章程履行职能,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陶振银在讲话时说,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县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即将闭幕的县“两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和新的一年奋斗目标,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全体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切实担负起促进发展的历史重任和政治责任,共同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陶振银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县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始终做到与县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牢牢把握双向发力的工作重点。要聚焦“高特美强”新固镇建设的宏伟目标,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把助推“十四五”发展作为精准发力的主轴主线,重点扭住“10+1”专项攻坚工程,精心选题、精细调研、精准资政,助力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凝聚共识的中心环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我县实际,扎实推进方式创新、基层工作创新,进一步把全体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努力画好共谋发展、共促和谐的同心圆,努力为实现县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基本职能。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当好服务大局的“智囊团”,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协商议政;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民心民愿的“连心桥”,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打好民生牌,做好民生事,真正使协商建言、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过程成为聚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过程,为增进民生福祉、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应有的作用。要牢牢把握政协委员的履职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委员履职管理,以制度规范履职,以考核推动履职,不断激发全体委员依章履职、积极参政的热情,鼓励广大政协委员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扎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交出优秀的“作业”,完成满意的“答卷”,真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书写更加精彩的华章,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而共同奋斗!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闭幕。






记者:周振华、凌义乐、祝肖俊、郑向阳、费凡、张超、宋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