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13 22:29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天上午,固镇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

吴永彬  邹光玉  陶振银  沈明举  李  捷  陈克俭  张高龙  朱纪东  张  平  高正薇  朱  骥  张  凌  马万宝  杨心民  陈  鹏  陈  雷  刘国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光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志所作的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和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房和城乡建设局、教体局、消防大队、城市管理局等承(主)办单位报告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大会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代表们以不记名投票方式,对2020年我县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票决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对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决议、固镇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报告决议、固镇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报告决议、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决议、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决议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



县委书记、大会临时党委书记吴永彬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之年,也是固镇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面对世所罕见的疫情影响和汛情考验,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新时代固镇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发展取得新成就,社会事业实现新进步,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



吴永彬强调,对于固镇而言,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全市争先进、皖北创一流、全省要进位”的总要求,立足“工业强县、文化立县、创新兴县、环境优县”发展路径,找准进入新时代、树立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建设新固镇“四新”定位,着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高质量发展强县、全省领先的“四化”强县、特色鲜明的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蚌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的战略支撑、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力争早日实现“两力争两确保” 的“十四五”发展目标。一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推动发展行稳致远。三要践行宗旨、守住底线,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四要廉洁自律、永葆本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吴永彬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应有一代人的担当。身处这样一个伟大时代,能够成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比幸运,每一个人都要为之努力,每一个人都要书写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起步就要冲刺、全程都要冲刺”心态,以更强的定力逐梦前行,以更大的担当造福人民,以更实的作风冲刺攻坚,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和新时代固镇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早日建成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早日实现蚌埠“三地一区”两中心战略目标,开启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的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凌义乐、祝肖俊、郑向阳、张超、宋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