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十二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5 18:02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3日下午,县十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县委全会精神以及县“两会”精神,对县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实践表”,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主持会议。

倪涛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坚持不懈抓好工作落实。在刚刚闭幕的县人代会上,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通过。这既是一种肯定和鼓励,更是一种期待和鞭策。《政府工作报告》是人代会通过的,是全县人民意志的体现。落实和完成报告确定的工作和任务,是法律赋予我们的刚性职责,也是政府的“法定作业”,必须要用行动实现、用结果体现、用成效展现,坚决兑现人民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倪涛强调

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坚定不移完成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完善狠抓落实的制度机制,确保抓落实有刚性的制度约束、有力的监督检查、严格的考核奖惩。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大到全县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小到部门单项工作的推进,都要确定责任、分解责任、细化责任,做到定性、定量、定人,要限定时间,限定责任人,构建清晰明确并且可以追溯的责任体系。

倪涛强调

要督查调度,各项工作任务部署后,必须有督查、有调度。要紧扣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紧扣全县各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推进来督促检查。督查要快,工作一旦部署,相应的督查工作就要及时跟进。督查要准,始终聚焦问题来抓督查,把重心和精力放到抓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上。督查要严,坚持原则,铁面无私,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通报的要及时通报,该整治的要坚决整治,要把督查成果与奖惩考核挂钩。要严格考核,考核奖惩的目的就是倒逼工作落实,主要标准就是看决策部署、工作安排是否落实落地。

就当前重点工作。倪涛指出,要扎实做好今年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口冷链食品严格管控,对务工返乡人员、中高风险返固人员进行重点管控,有序做好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切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要利用好春节前的这段时间,全面梳理2020年工作,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在今年工作中要补齐短板。要突出抓好项目工作,对重点项目要抓落地、抓投产、抓达效。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确保实现一月份、一季度开门红。要做好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工作。要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引导返乡务工人员、固镇籍优秀人才回乡就业创业,为固镇经济发展献计出力。要深化“123工作法”,及早谋划、提前部署春节稳就业政策宣传和节后返岗就业工作。要强化民生保障工作。做好节前慰问工作,加大对脱贫人口和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深入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年末岁尾是安全事故多发期,要紧盯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信访维稳机制,加大矛盾排查力度,突出解决好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现实问题。要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确保全县和谐稳定。要严守纪律规定和应急值守工作。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提前做好各项应急保障。

倪涛指出

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着全省“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按照全市“三地一区”两中心的目标定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副县长王志、郭曹之、张浩、王艳、王敬就各自分管领域围绕完成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安排。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正薇、县政协副主席高堂、县人武部部长何振良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就《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进行说明;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卫生健康委、县经开区管委会、城关镇、湖沟镇、刘集镇就如何完成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表态发言。

记者:费凡、张超、宋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