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0 08:29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18日上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干兴县,要有牛气、有牛劲、用牛力,争当全市县域发展的龙头;要紧盯“十四五”发展目标,加倍努力,真抓实干,确保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吴永彬指出,要瞄定目标干。目标是指引一切工作的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发展的目标是:“全市争先进、皖北创一流、全省要进位”、答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C位之问”。要紧盯全市创建“三地一区两中心”、全县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的战略要求,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做好2020年和“十三五”各项收官目标考核的衔接与落实;要加大对经济运行的调度,抓早、抓准、抓实,做到工作到位、目标抢位、指标卡位,切实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推进企业复产、项目复工,迅速推进务工和群众就业工作,做好企业与劳动者的对接;要坚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底线、红线不动摇。

吴永彬强调,要把握重点干,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聚力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四轮驱动”;要学习垓下遗址攻坚工程经验,真正压实责任,将“10+1”专项攻坚工程纳入年度考核、县委全委会及县“两会”的评议和满意度测评。

产业发展重点要抓好“产业、企业、项目、园区”四位一体;城市建设关键要抓好“七大组团”和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重点要抓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民生保障重点抓好文明固镇、健康固镇、生态固镇、智慧固镇和幸福固镇建设。

吴永彬指出,要强化措施干。要双侧双动,双招双引,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步发力,招商招才、引资引智同时进行;要坚持招商、项目“两手抓”,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加强项目考核,推进项目入库;要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要推动工作的计划性、规范性、科学性、精准性。

吴永彬要求,要压实责任干。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要有牛气、有牛劲、用牛力。领导干部要强化工作能力,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大力选拔培养专业化人才;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明确用人导向,坚持政治标准、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考核干部要严格督导、精准考核、精准执纪。

吴永彬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真正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旗帜鲜明地抓好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抓好理论武装,旗帜鲜明地抓好政治领导,旗帜鲜明地抓好大局稳定;要着力抓好组织作风建设,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把市委提出的好干部、好班子、好氛围、好风气“四好”要求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基层建设年”行动,扎实建好“一组一会”,推进“五治融合”,做到“五个振兴”;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干部教育和培养工作,深入推进廉政教育和纪律建设。

吴永彬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稳定,但仍然要尽责如始、慎终如始。面对问题要一抓到底,一严到底,务求全胜。要力争实现零误差、零失误、零风险,真正把固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位、做安全。

会上,与会的县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