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我县与长丰县缔结友好县

发布日期:2021-02-24 10:47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22日,县委书记吴永彬率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到合肥市长丰县进行考察,并与长丰县共同签署《缔结友好县关系备忘录》,促进两地在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倪涛、邹光玉、陶振银、沈明举、王志、朱纪东参加考察和签约活动。

在长丰县委书记李命山等长丰县领导的陪同下,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长丰草莓小镇、下塘产业新城、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北区(北城医院)、安徽舜禹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长丰县在农体文旅融合发展、产城融合、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

长丰县地处合肥市北部,县域面积1841平方公里,人口111万。2020年,长丰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59.4亿元,位列全省第三位,目前,长丰县位列全国百强县第81位。

在总投资16.34亿元的长丰县水湖镇草莓小镇,高科技的草莓种植、智能化的管理模式、独具创意的草莓主题餐厅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总投资约31亿元,占地面积286亩的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北区项目气势恢宏,目标是创建“安徽领先、华东知名”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安徽舜禹水务研发制造的智慧供水和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已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让人大开眼界。一路走一路看,长丰县在招商引资、项目融资、主导产业发展、三产融合、城市建设、环境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让我县考察团一行深受启发和鼓舞。

座谈交流会上,县委书记吴永彬指出,十三五以来,固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地区生产总值实现了翻一番目标。十四五期间,固镇县将全力提速主导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环境优化,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努力实现“两力争两确保”发展目标。长丰县与固镇县同时建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迅猛,实现了从国家级贫困县向全国百强县的历史性跨越。

吴永彬表示,我县与长丰县相比,在县域经济发展上还存在较大差距,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值得认真学习借鉴。要通过考察交流活动,学习长丰县的发展思想、发展理念、工作举措和工作作风。通过缔结友好县,进一步加强两地在主导产业、经济、科技、文化、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希望今后两地能够共同搭建携手共进、互利互惠的友好平台,实现优势互补,把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深入,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李命山主持座谈会,代表长丰县委、县政府对我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命山表示,当前,长丰正围绕 “双千亿、争一流、做示范”,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长丰建设新征程 。希望两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携手共进,分享各自发展经验,共同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对接机制,持续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事业繁荣、社会全面进步,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长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孝鸿,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分别介绍了本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代表县委、县政府与长丰县签署了《缔结友好县关系备忘录》。长丰县领导顾义勇、张刚、张伟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