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调度推进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08:35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日,县委书记吴永彬调度推进环保工作。县领导张平、张浩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永彬首先来到了我县位于淮上区金山湖的尾水排放口,查看了水质和在线监测系统,听取了有关人员的工作汇报。吴永彬要求,要全面加强污染物治理,确保尾水达标排放;要保证在线监测系统正常运行,绝不能弄虚作假;要对排水管网进行分段管理,查找污染源头;县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监管,严肃查处违规违法排污行为;县经济开发区要加强内部环保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相关人员。在连城镇团结村,吴永彬现场调度县经济开发区周边水体污染问题,要求县经济开发区和县生态环保部门认真查找水体污染源头,分析原因,全面整改。

在县经济开发区中水厂调研时,吴永彬详细了解了中水厂的建设、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要尽快完成工程项目的验收和移交工作,严格对照合同,找差补缺,属于合同内的工程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属于合同外的项目要协商解决,确保中水厂发挥作用。在丰原集团固废堆放场,吴永彬要求,要切实加强堆放场的监管,建好防雨棚、地面硬化、四周围挡等,做好工作方案、环评和防渗处理工程;要积极寻找固体废弃物的出路,让废物再利用。县生态环保部门要加强监管和检测,确保固废堆放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