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固镇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9次会议暨全县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9 15:10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7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9次会议暨全县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邹光玉、陶振银、沈明举、张平、高正薇、张凌、郭曹之、吴穿云、高堂等出席会议。

吴永彬在讲话中指出,要继续保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惕;要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封闭场所等重点场所要严格管控,对于风险地区返固人员、冷链物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要严格管控。要抓好重点工作,持续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行业管理措施、集中活动管控措施。要加强督查,继续发挥县级领导联系包保制度作用。要强化流调工作的管控,确保第一时间做好对密接者、发病隐患人员的全面排查。要加强对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的管控,发挥发热门诊的前哨作用。要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好对村卫生室和药店药品销售的管控。

吴永彬强调,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好。要加强组织管理,全县各接种点要尽快实现达标投用,严格做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与其他疫苗接种工作物理隔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按照时间节点和人群分类,精准分批开展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要抓好接种医护人员的专业培训,提高工作能力。要做好对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的救治,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不出问题;要做好疫苗流程管理工作,科学管理好疫苗的供应、仓储、运输和使用等各个环节。

吴永彬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苗接种工作,打消顾虑;要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导,各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持之以恒把工作做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传达了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市近期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副县长郭曹之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研指导情况通报的通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蚌埠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督导的通知》。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组汇报了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下一阶段全民疫苗接种筹备工作和近期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情况。督查组通报了近期市县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和问题整改情况。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固镇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