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赤霉病防控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15:23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7日,我县召开2021年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现场会,就做好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部署,副县长郭曹之出席会议。

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在位于连城镇的县良种繁育场举行,来自各乡镇的部分农业合作组织负责人、种粮大户相聚一堂,现场聆听县农业专家的技术指导,观摩无人机、自走式宽幅施药机械等新型高效植保机械作业演示。通过技术指导和现场观摩,进一步提高对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的重视,熟练掌握更加科学高效的防控措施,大力推动新型植保机械和植保技术的广泛应用。

郭曹之在讲话中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精准站位、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做到农业防治、化学防治相结合,全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会上,县农技中心农业专家就小麦赤霉病、穗蚜防治工作作了技术指导,县气象局发布了近期气象预报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对今年小麦“一喷三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