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每日”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9 17:02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每日”学习研讨会,通过“每日一学”、“每日一讲”、“每日一论”、“每日一事”、“每日一进”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行,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了“每日一讲”。

在“每日一讲”中,吴永彬指出,要学会坚持党的理论武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段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开放史、新中国发展史,也是我党理论发展前进的过程。现阶段,党的理论武装与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国际国内的发展格局等方面密不可分、意义重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理论素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动摇。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灵魂,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实事求是,立足中国实际,贯彻知行合一,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来研究和解决问题。要反对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事求是的原则和求真务实的做法,把国家大政方针同固镇实际结合起来,推动自身更好的发展。

吴永彬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判断衡量工作的一个重要标准。

在“每日一学”中,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

在“每日一论”中,县领导邹光玉、陶振银、沈明举、张浩、吴穿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家敏等,分别围绕吴永彬“每日一讲”内容进行讨论发言。

在“每日一事”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县“两会”承诺为群众解决“贯通断头路3条3公里”这一实事进行研处,要求相关部门确保在年底前办理完成。

在“每日一进”环节,会议就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我县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进行了研讨。

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每日”学习研讨工作,吴永彬强调,“五个每日”学习研讨是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好头,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抓出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好“五个每日”学习研讨,以创新的形式、扎实的举措,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实现促进学习、增进交流、推进工作、促进建设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