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安徽 我县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9 17:18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8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安徽期间我县的各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第二轮督查安徽动员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上来,立足固镇实际,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有关事项的对接和落实工作。县领导朱骥、郭曹之、张浩、高堂出席会议。

吴永彬指出,要切实把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阶段性的中心工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清单,做好保障工作;要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要做好自查自纠,要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件的办理情况、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情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生态环保重大战略部署的落实情况、重大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生态风险及处置情况、第一轮中央督查以及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等七个方面抓好自查,对于存在问题要抓紧整改。

吴永彬强调,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重点围绕大气、水和土壤,围绕重点流域、化工园区、征迁现场、畜禽养殖等环境污染的重点领域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做到对可能出现的生态环境问题全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全整改、对全县大气、水、土壤各领域要做到全覆盖、涉及环境治理类项目要全开工、对整改工作情况实行全督查、各项工作措施责任和督查调度要全到位;要做到应急处置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整改销号与正在整改相结合、方案与现场工作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要坚持边督边改,即知即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力戒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弄虚作假和一刀切;要坚持统筹推进,突出抓好治污、减排、降碳。

吴永彬指出,要以最严厉的执纪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压实问题整改和隐患治理的责任,压实保障责任,压实环境治理责任,压实各级各部门领导和工作责任。要把纪律挺在前,严格落实执纪问责,对于不落实责任的人和事要坚决查处。各部门要同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确保环境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好,并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全面提升固镇生态环境质量。

会上,副县长郭曹之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通知》、副县长张浩宣读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在皖期间固镇县保障工作方案》、《我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