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我县与东阳市缔结友好城市

发布日期:2021-04-15 08:43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3日下午,在东阳市学习考察的我县代表团一行与东阳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会,就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了《友好城市合作框架协议》,两地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蚌埠市副市长陈忠卫,县领导吴永彬、邹光玉、陶振银、朱纪东、张平、郭曹之,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东阳市领导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柳尊科、赵跃亮、陈洪等出席会议。

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主持座谈会,代表东阳市委市政府对我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傅显明指出,东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婺之望县”“歌山画水”“三乡一城”的美誉。当前,东阳正在按照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要求,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发展定位,锚定打造“两市三地两园”的工作目标,强化科技创新和数字化改革,全面弘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大特质,拼搏实干、攻坚争先,努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傅显明表示,固镇与东阳同属长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双方交流合作基础扎实、优势互补、前景广阔。此次双方缔结友好城市,是加快推动双方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务实之举。真诚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吴永彬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吴永彬指出,“十三五”以来,固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地区生产总值实现了翻一番目标。全县形成了生物基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和文化旅游四大主导产业,拥有两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维生素系列产品、聚乳酸材料市场份额世界领先。当前,固镇正在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四轮驱动”。“十四五”期间,固镇县将全力提速主导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环境优化,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努力实现“两力争两确保”发展目标,全面加快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建设。

吴永彬表示,此次到东阳市学习考察,真切感受到了东阳人“勤勇韧能义”的精神,也为东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点赞。对于固镇而言,是一次践行之旅、学习之旅、合作之旅。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虚心向长三角发达地区学习、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扎实举措。希望两地通过缔结友好城市,进一步加强在主导产业、文化旅游、科技创新、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共同搭建携手共进、互利互惠的友好平台,实现优势互补,把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深入。

陈忠卫对我县与东阳缔结友好城市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蚌埠市和金华市正在携手推进自贸区建设,东阳与固镇缔结友好城市,深化合作,正当其时、大有可为。蚌埠市将一如既往地为两地合作创造良好环境。相信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一定会结出更多的合作硕果。

座谈会上,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副县长郭曹之与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代表两地政府签订《友好城市合作框架协议》。














融媒记者:祝肖俊、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