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每日” 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08:55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每日”学习研讨会。

县政协主席陶振银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期我县代表团赴浙江省东阳市学习考察,目的是对标先进地区找差距、学习发达地区经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现阶段,我县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坚定工业强县的信心不动摇,注重对人才特别是本地人才的培养,全力做好“双招双引”;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每日一学”中,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内容。

在“每日一讲”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正薇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是中国女性的解放史。新时代女性,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提高个人真才实学,做到:自尊自爱、自强自信;要大力弘扬“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固镇精神,通过自己的美德和工作实效,赢得社会的认可。

在“每日一论”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高正薇同志“每日一讲”进行讨论发言。

在“每日一事”中,与会人员围绕县“两会”承诺为群众解决实事“建设2个7×24小时警务自助服务站”进行研处。

在“每日一进”中,与会人员听取了《安徽省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的深入解读和固镇县“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