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每日”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08:43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党史学习教育


4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每日”学习研讨会并讲话。

吴永彬指出,开展“五个每日”学习研讨是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要持之以恒,做好学习计划,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五个每日”学习研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务求实际成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到“五个每日”学习研讨工作中;要紧扣工作重点,把“五个每日”学习研讨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要注重建章立制,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设,推动各乡镇、各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一并开展“五个每日”学习研讨活动。

吴永彬强调,要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要一体化推进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县转办的信访件办理工作,对督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力以赴整改,坚决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及时销号。要全力以赴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深入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来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组织落实好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要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整治、县乡换届等工作。

吴永彬强调,要切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强化带头示范,发挥表率作用;要强化组织督导,压紧压实各项责任;要强化结果运用,做到奖罚分明。

在“每日一学”中,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在“每日一讲”中,副县长郭曹之从“在产业布局上做好衔接、在产业融合上做好衔接、在带动主体上做好衔接、在要素保障上做好衔接”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 “加快产业扶贫与产业振兴有效衔接,筑牢乡村振兴产业根基”这个课题。

在“每日一论”中,与会人员围绕郭曹之的“每日一讲”重点进行讨论发言。

在“每日一事”中,大家围绕县“两会”承诺为群众解决实事“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50公里”进行研处。

在“每日一进”中,县科技局汇报了《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努力创建省级创新型县》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