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操龙灿来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21 09:51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操龙灿来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葛锐,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吴永彬,县委副书记、县长倪涛陪同。

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是蚌埠市北向发展的前沿阵地,也是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之一。调研中,操龙灿深入宏笙自行车等项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产业园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园区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深层次推动园区合作共建,努力实现更大作为。在县经济开发区,操龙灿先后来到大成台畜、丰原集团苹果酸及聚乳酸生产基地、三星树脂等项目,要求充分发挥生物基、精细化工和农产品精加工产业优势,切实把工作落在项目上,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发展。同时,操龙灿反复叮嘱企业扎实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做到安全生产、绿色发展。

调研中,操龙灿实地督导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要求我县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限,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操龙灿还深入调研了丰原热电联产及环保工程、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及中水厂、铁路运河水系连通及水环境治理工程等项目,要求项目实施单位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计划完成。

随后,操龙灿主持召开座谈会。操龙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既要抓住当前又要把握长远,以项目为统领,努力建立现代交通体系、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镇体系、现代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统筹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统筹一二三产协同发展,统筹园区、基地、产业、企业发展。

操龙灿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当前特别是要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加强“三线一单”成果运用,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及信访维稳矛盾化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饮水安全、就业等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聚焦“重大课题、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大问题、重大风险”“五个重大”清单,坚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保持“抢、干、拼”的工作状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吴永彬汇报了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十四五”规划以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等情况。吴永彬表示,固镇县将坚决彻底迅速地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市发展多做贡献;做好各类保障性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倪涛汇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县领导沈明举、王志、张浩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融媒记者:祝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