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固镇要闻

吴永彬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7 17:29   作者:固镇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15日晚,县委书记吴永彬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并讲话。沈明举、王志、严虔、张浩出席会议。

吴永彬强调,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提高效率,全力以赴提升问题整改成效。要坚持一手抓各项环保问题的整改,一手抓环保工程类项目的建设;坚持一手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问题和转办信访件的整改,一手抓其他各类环保问题的大起底、大清零;坚持一手抓在手问题的整改,一手抓全县面上的环境治理;坚持一手抓环境保护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持一手抓执法,一手抓执纪。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吴永彬指出,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制定我县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研究制定我县控制化石能源总量和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计划,完善能源“双控”制度。要从源头治理环保问题,严把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关”,全面落实《关于加强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的指导意见》,严格“两高”项目环评审批;要严把建设项目环境“标准关”,全面做到规范化管理,强化以排污许可证为主要依据的执法监管。要突出重点环保问题的整改,坚持能整改尽整改、能快整改尽快整改的原则,确保改一件成一件、销号一件。要统筹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交出一份令全县人民满意的成绩单。

沈明举、王志、严虔、张浩进行了发言。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关于加强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的指导意见》。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和工作专班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县经济开发区、县水利局、县重点工程中心、连城镇、县发展改革委、县生态环境分局分别作了相关工作汇报。

融媒记者:周振华